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藝術卡車秀台灣"計畫 將赴檳城文化交流



新南向政策不只是經濟面,文化面也要新南向,文化總會9月22、23號,將在馬來西亞檳城,端出原汁原味的台灣藝術表演,2017年藝術卡車秀台灣,將載著九天民俗技藝團等表演者,在檳城傳遞台灣印象和台灣文化。

鼓聲齊下,宗教莊嚴氣息的台灣傳統文化,在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鼓聲下,震撼人心,而且他們將隨文化總會2017年藝術卡車秀台灣計劃,走到東南亞,走進馬來西亞檳城,進行多元文化交流。

九天副團長 瑪利亞:「藝術卡車是第一次真的是在海外演出,把一個藝術舞台,帶到國際上,這是我們非常很興奮的期待演出。」

文化總會副會長 江春男:「我們要讓全世界知道,我們的台灣不只是民主國家,而且是一個文化非常活潑多元化的社會。」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藝術卡車,載著文化,走遍台灣大小鄉鎮,現在藝術卡車要前進東南亞,包括嚴詠能打狗亂歌團,創作歌手鄭宜農,和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也都隨團演出。

第28屆金曲獎台語最佳男歌手 謝銘祐:台語歌已經自然發展成一種混合,就是泉漳州混合在一起的腔調。馬來西亞甚至保留更多那種古用法、腔調的用法,所以很想去跟他們聊一聊。」

政府不只經濟有新南向政策,文化也要新南向,為了促進台灣和東南亞文化文流,文化總會看中台灣和馬來西亞華語漢字的文化淵源,加上檳城華人人口多,9月22,23號要在檳城展現台灣藝術表演和台灣特色,深化台馬文化交流。(記者 李曉儒 蔣龍祥 台北報導)

1 則留言:

  1. Whataburger’s breakfast menu with prices isn’t that big, particularly when you relate it to other fast-food chains like Panera Bread and McDonald’s. Whataburger Breakfast Menu 2022
    But we have to admit that it’s one of the best we have tri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