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 盼連結在地



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駐館藝術家」計劃,徵選出兩位七年級的駐館藝術家,這次強調與台中的聯結,希望能透過年輕創作者,注入在地元素;也希望搭起與中部民眾情感的連結。


2016年「阿香的繪葉書」,在兩廳院及台中國家歌劇院戶外展演,背後的編導,就是這位七年級的全職劇場創作者-王靖惇,而他也入選為今年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在地駐館藝術家,在台中長大的他,曾經因為缺乏表演機會留在異鄉,能夠在故鄉展演,他希望能讓中台灣不一樣。

==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 王靖惇==
也不敢說到沙漠這麼嚴重啦
但確實之前台中能夠適合我們
演出的場域的大小
並沒有這麼多
歌劇院蓋好之後
想不到真的有一個機會
可以回來這邊創作

==台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 顏寧志==
我的駐館計劃
會更強調在(小劇場)視覺跟聽覺
那會是一個怎樣的體驗

台中國家歌劇院強調把國際視野帶到台中,也遭到不少在地藝文團體的批評,現在選出兩名台中在地駐館藝術家,希望能跟在地產生連結。

==台中國家歌劇院經理 王偉齡==
所有的創作的空間
跟我們可以
歌劇院能給的行政資源
都提供給藝術家
那其實他們進入到
這個空間裡面
他們我想他自己
就會有一些不同的創意

今年二月底,台中國家歌劇院的進館人次已經破百萬,雖然營運後爭議不斷,這次在地駐館藝術家徵選,從五件作品中挑出兩件,但也展現了歌劇院經營團隊,想要與在地連結的企圖心。(記者 黃千容 賴世杰 台中報導)

2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ộ hàng mỹ tại sài gòn uy tín, giá rẻ cũng như dịch vụ mua hộ hàng mỹ uy tín và hướng dẫn cách tính phí ship hàng từ mỹ về việt nam giá rẻ, dịch vụ nhập hàng mỹ và dịch vụ nhận order hàng mỹ uy tín, giá rẻ nhấ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