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偏鄉另類圖書館 獨立書店書籍免費借閱



偏鄉地區難有圖書館和書店,但台中市烏日偏鄉地區的一家獨立書店,為了回饋地方,除了賣書,還免費借書,5千本書籍供人免費閱讀,甚至可以借回家,當地溪尾國小的學生是店裡的座上賓,不但書免費借,還有點心吃,成了當地的另類圖書館。

在書櫃前仔細挑選,找到想要看的書就隨手拿起來閱讀,不過這裡可不是一般公立的圖書館,這是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相當偏僻地區的羅布森書蟲房,有超過5千本書籍供人免費閱讀,吸引不少愛看書的民眾上門。

==民眾==
享受這裡的環境
並且閱讀一本好書
那再享受這裡的時光
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

==民眾==
很能重新找回那種
就是跟書本的連結

羅布森書蟲房是家獨立書店,除了免費借閱書籍,其實店內也賣書,不過借書的人還是佔多數,雖然虧損,但為了讓更多人愛上看書,業者堅持撐下去。

==羅布森書蟲房店長 郝荷麗==
不管是小朋友 或者是大人
大家在想要看書的時候
能夠馬上能有一本書可以閱讀
那不用跑到城市去
畢竟這邊是比較鄉下的地方
不像在城市裡面
大家可以到誠品 可以到諾貝爾

這家書店也投身社區營造,當地的溪尾國小學生不只能免費借書,還能享用點心飲料,書店店長也會到學校說故事;而目前他們也和台中市立圖書館合作,在書店借回家看的書,都能在市圖的44個分館還書。

==台中市立圖書館閱讀典藏課長 卓淑鈴==
我們就透過我們
台中市立圖書館
原有的一個機制
叫做我們的通閱的一個服務
然後建立獨立書店羅布森
跟物流公司的一個媒介

與台中市文化局合作後,來借書的人更多了,羅布森變成當地另類圖書館;而為了讓圖書資源能推動到偏鄉,文化局六部行動圖書館也會定時定點到偏鄉,提供民眾借書服務,讓偏鄉也能享受到閱讀樂趣。(邱植培 彭煥群 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