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調查:空品測站PM2.5汙染排行 崙背排第一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全台76個空氣品質測站的PM2.5汙染排行榜,為了凸顯不同季節的汙染狀況,伊將空氣品質依照月份分項,結果第一名是雲林崙背,全年度空氣品質都不好、攏無喘氣的空間,第二名是高雄左營。

不希望檢視空氣品質,只用全年度平均數值,無法凸顯季節差異,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自創計算方式,將全台76個空品監測站的PM2.5數字,以1到4月、5到8月、9到12月,分別計算平均值,再加入其他四項目排序,最後算出,雲林崙背站是全台PM2.5汙染最嚴重的地方,其次是左營與屏東。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
崙背在夏天也是第一名
也沒有喘息
崙背是遙遙領先第二名跟第三名
看這個很心酸

==雲林縣崙背鄉民代表 李日存==
連呼吸人權都沒有
像我兒子要去出工作
有時候要戴防毒面具

民代批評,中南部多數地區在夏季時空氣品質至少會好轉,但崙背在夏天卻沒改善太多,五到八月PM2.5平均濃度達20.9微克、居全台之冠,最主要是受到六輕排放汙染影響,環保署表示,固定汙染源的貢獻明顯,只能盡可能加嚴標準降低排放。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 謝炳輝==
來看相關還有哪些地方
可以再加嚴標準
然後加強相關的管制

環保團體的排名跟環保署初步計算的全年度平均排名、相差不遠,官方資料顯示,全台PM2.5年平均濃度前三名測站,分別為左營、崙背與潮州。(記者 林靜梅 彭耀祖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