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陳藹玲向總統喊話 收回續建核四



核四爭議不斷,國內反核能團體昨天才宣佈,3/9要發起廢除核能大遊行,2月22日富­邦文教基金會的董事,也是「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發起人--陳藹玲,公開向馬總統喊話­,希望收回核四繼續蓋的命令。

核四該不該續建,再掀爭議,號召要成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的陳藹玲,已經準備一封信要給馬總統,表明如果從政治面來決定核四續建,再看安不安全,決定是否運轉,這是不理智的,政府官員在決定前,應該先「做功課」,不要只在辦公室聽報告。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發起人 陳藹玲==
-1馬總統 我們請你
-1務必先把續建(核四)的政策
-1拿掉之後 打開心胸
-1同樣是對台灣
-1最有利的前提之下
-1再來做決定好不好
-1否則這不是需要專家就能夠判斷
-1這不是個專家的問題
-1而是個邏輯的問題

陳藹玲認為,核電議題不是「民粹」,而是「民智」的問題,政府應該聽取多方的意見,陳藹玲公開向馬總統喊話,更希望為人母親的周美青,能參與聯盟活動,關心核電議題。而僅管台電宣稱,經由世界核電協會審查,已確定核四安全無虞,但旅日作家劉黎兒則提出質疑。

==旅日作家 劉黎兒==
-1我們看福島核一就好
-1福島核一在發生核災之前
-1在幾個月前的時候
-1就曾經被這些組織檢測是安全
-1因為它們是核電的業者
-1自相在檢測自己的東西
-1那種東西你能夠相信嗎

由反核團體發起的廢核大遊行,在網路已獲得不少名人響應,而陳藹玲號召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則會支持遊行理念,但當天不一定會親自上街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